Friday, July 25, 2003

创世的故事

起初上帝无聊。

于是说,要有人,于是伊甸园里有了人,男人和女人。

很快上帝觉得他们烦,因为女人老是喋喋不休,而男人又大多唯唯诺诺.

上帝打定主意要把他们赶走。

上帝于是创造了一个星球,把男人和女人安置在那里,并将那个地方取名为“天堂”。

上帝认为天堂是好的,因为天堂里的人很有理性的活着,并信仰上帝。

但是很快天堂里的人开始讨论理性和信仰的矛盾,并且因为上帝远离了他们,于是受到了置疑。
上帝又烦了,他想了想,决定再造另一批人,放到另一个星球,并将那个地方命名为“地狱”。
但是上帝并没有觉得地狱是坏的。他只是让地狱里的人仅仅过着本能的生活。(本能,无外乎性、好奇、恐惧,当然这里还包括其他一些东西.)他想也许天堂里的人没事可以看看地狱。当然,地狱里的人也可以看看天堂。

上帝看这一切所造的甚好,于是先休息一下。

上帝休息的时候,两边的人开始用望远镜互相瞄对方。

结果,天堂里的人开始羡慕地狱那边的人,他们说,那边的人活的真是真实而富有感性,这才是我们要得生活方式,即便很糟糕,也值得尝试,而不是在天堂这边每天靠叛卖精神生活。

而地狱里的人也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局限,他们开始尝试对面的那种生活.但是他们很快意识到,他们的处境使得他们有着那么多的情感,却只有那样少的用来抵御感情的智慧与谨慎。并且生命的一半或者更多还要用来处理琐事,睡觉,生病等等,而剩下的那一点点逻辑的能力又是那么微乎其微。

于是,地狱和天堂两边的人都开始造反了,他们每天在那里嚷嚷抱怨,结果把上帝给吵醒了。

上帝有些后悔自己当初造人,但是他不甘心,就说,让那些人在一起吧,于是,所有的人都被挪到另外一个星球上,这个星球,就叫做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