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两条艾滋病新闻


BBC引用中国卫生部的数据称,2009年艾滋病是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传染病。2009年共报告法定传染病发病5898415例,死亡15267人。其中鼠疫死亡3人,艾滋病6596人,禽流感4人(感染人数7人),猪流感654人(感染人数121843),狂犬病2131人(感染人数2213)。 登记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中国累计32.6万名人感染艾滋病病毒,10.7万艾滋病人,共5.4万人死于艾滋病。2009年共登记了4.8万名 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相当于每个月4000人。而官方估算认为中国目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共约74万,其中艾滋病病人10.5万。2009年 艾滋病实际死亡人数约为2.6万人。从官方公布来看,中国从2005年以来每年的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总体呈下降趋势,但艾滋病发病人数却在增加。高耀洁医 生认为,艾滋病传播主要方式不是官方认为的性传播,而是血液感染。
http://society.solidot.org/article.pl?sid=10/02/23/0749202&from=rss

《中国日报》报道,卫生部官员表示,中国老年人口艾滋病感染的比例在上升。中国大多数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的年龄介于20岁到49岁,但是,老年人感染和患病的人数 增加得很快。因为越来越多老年人嫖妓。在中国,性接触已经取代静脉吸毒或输血,成为感 染艾滋病毒的主要途径。据官方数字,2009年新增感染者中,70%是由性接触感染。卫生官员表示,老年人感染艾滋病毒和患艾滋病人数自2007年开始增加,这个问题主 要集中在城市,南方城市尤为突出。
http://www.chinadaily.com.cn/zgrbjx/2010-01/11/content_9302521.htm

图片来自手机抓拍某小区墙上标语。

Friday, February 12, 2010

无题

“哇,好可爱啊!”
“我也要抱抱!”
大人的世界是很乏味的,每当看到他们喜欢的小孩子,他们就发出这种奇怪的声音。
在他们眼里,孩子们随时可以作为宠物一样被对待。

等到孩子们稍微大点,到了学校,大人们就换了一副面孔。
“哦,那是你们的老师!”家长们指着对孩子说。
“老师啊,我们的儿子/女儿就全靠您了!”
于是从今而后,每一个孩子都开始转型,从邻居们心目中的乖乖孩,变成老师们心目中的乖乖孩。
从一个宠物世界,进入了另一个宠物世界。


如果孩子们有什么错,他们只是一群不懂事的小屁孩。

孩子们的人类原始的残忍,大人是不会觉得的,因为大人们习惯原谅自己的过去。
每当想起自己小时候的残忍,大人们不禁一笑了之。
“噢,那个时候我真是不懂事...”

大人们早就学会了伪装,他们太老奸巨滑了,以至于在孩子们看来,大人总是对的,他们是孩子们的是非输入判断机。

孩子们在学校唯一学会的,就是不停地去党同伐异,不停地区分谁是乖乖孩或不听话的孩子,区分好人或坏人。至于怎样区分好事或是坏事?那也得等老师说了再follow。

孩子们有自己的世界,他们能够专注于他们那小小的世界而对外界置若罔闻,一朵微不足道的花,一只普通的蝴蝶,一个拙劣的小玩具,都足以让他们痴迷半天。

在大人看来,“他们还小”,还不知道这个世界其他事务的重要性,孩子们的“清闲”,而不是审美爱好,常常令大人很羡慕。

“无所事事真好啊!”
“真是无忧无虑啊!”
大人们由衷地发出内心的羡慕。

他们哪知道,他们每天围绕孩子们的攀比话题,给孩子送去多少无尽的烦恼。
而孩子们还要忙着看超人,挂念着怎样拯救世界呢。

当然,套用网上流传的一句话----最后孩子们还会发现,"整个世界也救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