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南京栖霞山枫叶

From 南京栖霞山枫叶


From 南京栖霞山枫叶


昨天去了栖霞山,本来去年想去,后来一场大雨不了了之,印象中一般,看过一部有关栖霞寺的黑白影片,也只是有些好感。

去了之后才发现栖霞山的枫叶可看出蛮多,而栖霞寺虽然不像杭州的灵隐寺那么大的名气,没有太多的名人笔墨,却很有寺庙的风范,舍利塔,石刻佛像等等,增添了历史感。而寺前更有银杏,四周枫叶环绕,这是南方的寺庙所没有的,真是依山伴水,让人流连忘返。

去的路线是先到火车站,然后在火车站西边的公交车站坐南栖线的公交。下午回来的时候发现南栖线爆满,刚好带了地图,发现另外一条很空的公交路线回来。这条公交线是,先坐摄尧线到终点站尧化门下,大概10-15分钟,然后在尧化门坐140公交到市区,大概30分钟。

由于栖霞山只有红叶可看,山上虽然能看市区和长江,风景一般,外加栖霞区由于化工厂林立,一般能见度较差。所以最好的季节还是秋季枫叶红了以后,选择一个晴朗的天气前往,而人山人海是避免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