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Endnote X6无法在线搜索Web of Science/WoS数据库的解决办法

update: Endnote X7无此问题

Endnote X6下无法用Web of Science(TS)直接连接WoS数据库的两种解决办法如下:
第一种是在菜单Edite->Connection Files->Edit "Web of Science(TS)"





Connection Settings->Server Address里将默认地址gateway.isiknowledge.com改为gateway.webofknowledge.com如下所示:


然后点击File保存,发现Save灰色,只能Save As/另存为如下:


默认另存名称Web of Science(TS) Copy:


点击Save保存。
回到Endnote主界面左边导航条Online Search下点击more


在跳出的窗口里找到刚才保存的名称



点击Choose
这样Online Search里多了一个:


这个copy版本就可以直接用了。
也可以把多出来的那个删掉,右击选择Delete Grup:


删除之后也可以把Web of Science(TS) Copy重新命名另存为Web of Science(TS)。



第二种方法是,不做任何修改,只是打开windows的hosts文件,另起一行添加一句:
167.68.24.2 gateway.isiknowledge.com
Windows XP和7的hosts文件在目录\system32\drivers\etc\下面。可以把以下内容直接copy到资源管理器地址栏然后回车即可:
%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etc\
其中windows xp可以直接修改,win7需要先将hosts文件copy或剪切出来修改,然后再覆盖或复制回去。


说明:
1.因为第一种里默认的gateway.isiknowledge.com无法直接连接,所以要么改为webofknowledge,要么用hosts将它直接连接到固定的ip;
2.第二种方法因为ip或网络原因偶尔不能用;
3. Endnote 4,5版本应该也适用。

Sunday, March 03, 2013

那些年我们误解的事



最近读了一本书叫《所罗门王的指环》,非常有趣,也纠正了以前的很多偏见。比如蜜蜂一点都不辛勤,狐狸根本不狡猾,鸽子也并不爱好和平。至于有关鱼的谚语,更是胡说八道,它既不“冷血”,“如鱼得水”也不像我们想的那么悠游自在。另外曾经看到说,鸳鸯根本不会终生厮守。看来以前所获取的所谓知识离真相有多大的差距啊。

然后想到如果试着罗列一下这些年不断摆脱的偏见错误或被洗脑有哪些,至少如下:

1.相信乌托邦的可能性。原因,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不解释;
2.各种伪科学,诸如星座风水中医,太多,不解释;
3.各种造神运动,诸如雷锋、赖宁、董存瑞等等,不解释;
4.各种饮食健康误区,不解释;
... ...

当然还有很多压根儿没有给过解释也没想明白过,或者认为终生可能都没法明白了,然后发现竟然这么简单明了地明白了。还有的是以为就这么简单了,没想到“生活比电影还精彩,事实比想象更离奇”。

想想要不是阅读或信息稍微能自由流动一些,一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要付出多大代价啊。


p.s.
其他例子持续更新:
1.friends/老友记里,Joey说他以为去裁裤子,裁缝都是要摸他一下的;
2.王垠改变了他对操作系统的看法, 漫谈 Linux,Windows 和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