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02

奇怪的梦

我象徘徊在迷茫的十字路口一样无处适从,十字的路在我的脚底下交叉着而又向远方无限的延伸,而我从不知道哪一条路通往哪一方,自己又为什么站在这个路口。

无数个落日中我见过的最迷茫的是小时侯黄昏之初的红落日,隔着迷漫的烟雾,又红又大的太阳看起来是这么的清晰,以至后来在梦中我经常碰到它,常常在玉米地 里,斜坡上,又红又大的太阳盖过了半边天,而天的其它又是暗色的。我能感觉的就是这太阳和它在玉米地里的余晖。惟有它似乎才是我一生的作伴。

有一回,我梦见奶奶和我一起遇见风云的变幻,一天的行程于一瞬间在我们的眼前展现,而其中还包括日食,天空的云的移动和日月星辰的转移是如此之快以至我们目眩。然而伴着日食伴着光明与黑暗的交替,印象又是这么的深刻,仿佛我们见到了另一个世界的踪影。

无数次的人或者无数次的各种各样的景观交替着,你于那一刻见到了给你留下难忘的情景,我于这一刻见到了我从所未见的情景,所不同的是,你在现实中,我在梦里。或者你也在梦里。

然而我们为什么会被这样或者那样的情景所震撼,所迷茫?或者只是因为我们的懦弱?兴或出于愚钝。

历经岁月,人们大概不再似这般在梦里期待或者寻找什么了吧,如果可以,我愿意重新捡起这些零星的梦,或许某个夜里,我可以重新回到从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