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世界的差距

1. 每天打开Google Reader看blog,看到介绍的网上各种技巧,其中又有什么代理访问blogspot之类的,突破g-f-w的tor教程相关的,访问wi-ki的镜像或类似站点的,总是一阵莫名的激动,可是仔细想想这种激动是不对的,一个正常的世界里的人是不会把时间花在这些上面的,而这个世界里的人,买方和卖方却每天花费巨大的时间和精力乐此不彼地交流分享着。

2.盖章或交表格这种事,到毕业了还能看出折腾,每年各个高校的毕业生办理离校单,上面数数大概至少要8-10个章不等,而所有这些章给盖的佛都不在同一座灵山,可是盖到的人却要向没盖到的炫耀一番,哈哈,我一路把佛都拜完了!考虑到佛不都是每天准时在的,确实是值得庆幸的一件事,可是仔细想想,这种bt的庆幸又是哪里冒出来的呢?

3.不过是一个女人因着一个男人的不忠跑到某电视台去闹了一阵而已,非得说这是某某主持,这是什么级别电台,媒体弄的沸沸扬扬,观众看的幸灾乐祸。一件本来就无足轻重的事,竟然可以挂在触目所及的互联网大部分,成为茶余饭后轮回谈论一番,而把所有其他社会的隐情一一占去空间,试问一个正常的国度里怎么可能出现这种幸灾乐祸,娱乐匮乏的颠疯呢?



4. 某个笑话说,联合国出了一道题目,请全世界的小朋友做答:

  “对于其他国家粮食短缺的问题,请你谈谈自己的看法。”

  结果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小朋友会回答这个问题。

  非洲小朋友看完题目后不知道什么叫“粮食”。

  欧洲的小朋友看完题目后不知道什么叫“短缺”。

  拉丁美洲的小朋友看完题目后不知道什么叫“请”。

  美国的小朋友看完题目后,不知道什么叫“其他国家”

  亚洲小朋友看完题目后,不知道什么叫“自己的看法”。

深究一下,说欧洲小朋友不知道"短缺",美国小朋友不知道"其他国家"的想法,不知道从何而来。即便果真如是,除了敬仰这种正常的生活,真的有必要拿这个阿Q一下吗?至于“亚洲”小朋友,也未免未经同意,一下子把整个亚洲给代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