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Android手机一些好玩的应用


五一开始使用android手机到现在,感觉安卓确实比诺基亚的塞班系统在应用方面五花八门很多。一个开放的平台引来无数人在上面开发各种应用,物竞天择,就总有奇葩出现。

个人认为使用到目前为止很赞的应用如下:

1.Google Sky/谷歌星空
设定好所在位置的经度和纬度(参考Google Earth,如果手机连网可以自动定位),然后就可以拿着屏幕对着天空和大地看了。阴天你可以找太阳在哪里,白天你可以看月亮此刻在地平线下还是地平线上,迷路了你可以掏出它找东南西北。不认识哪个星座可以对着那个方向慢慢识别。看星空时唯一要担心的问题是,空气质量对能见度的影响。

2.BeyondPod
Podcast订阅利器,没法用付费版的童鞋可以用DoggCatcher代替, podcast的资源很多,比如豆瓣小站http://site.douban.com/110158/,更多参见我的网络收藏夹http://www.delicious.com/hairuo/podcast,  //推荐ESLpod, Global News-BBC, 德国之声中文广播6-Second Science。

3.Google Play Store
这个和中文的豌豆荚功能类似,方便找apk应用下载安装,只是play store上的内容更多一些。安装这个需要root手机并添加google帐号,不同型号手机操作起来复杂度不一样,部分情况下需要翻墙。Google系列:Youtube, Gmail, Google Reader.

4.TED
应该是TED的官方应用,除了可以在线看TED视频以外,还可以下载视频在手机上看,下载时有按分辨率下载选项,下载完后即可离线浏览。

5.Photaf
360度拍照自动合成的应用,连拍时会有水平校准仪,拍完自动合成。注意合成后的效果只能在手机上看,如果在PC上看,必须点击一下导出选项,否则PC上看到的仍然只是离散的图片。

6.有道词典
反应有些慢,推荐它是因为可以同步生词本,另外还有个摄像头取词功能比较有意思。另外网易的有道云笔记也很方便,算是Evernote的一个不错的替代。网易公开课,界面操作有待继续改进。网易相册,号称无限容量。

7.网络存储类
主要有Dropbox,Wuala

8.系统工具
RootExplore, SuperUser, GAEProxy/ProxyDroid(PC用CCProxy开代理),

9.微博(略)

10.娱乐
Xpiano,Fruit Slice/水果忍者, DoubanFM, 虾米音乐

11.其他鸡肋
墨迹天气,流量统计,搜狗号码通,我查查,豆瓣活动,大众点评,淘宝

12.系统自带的一些apk
大部分没用的都删了,尽是些捆绑销售的内容,删前注意备份或参考网上帖子。
最后,用Android的感觉是,手机除了打电话发短信,更有掌上电脑或娱乐设备的味道了,后果是花在上面的时间会不知不觉越来越多,看你怎么用了。比如俺每天早上和晚上更新一遍podcast,食堂打饭排队更新一下微博,早上起来看一下天气预报,偶尔听听歌。电池待机2-3天,已经是奇迹了。

没有推荐电子书,是因为看液晶太累,不如电子墨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