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17

Linux系统翻墙记

自从XX-net十月份IPV4访问沦陷后,Linux 系统一下子找不到更方便的翻墙工具了。

Psiphon只有Windows和Mac版本,没有Linux版本,这太不科学。

然后发现Lantern近期居然复活了,至少在Windows系统下能用。使用百度或者bing,奇怪地发现连搜索XX-net或者Lantern都会自动过滤一切信息找不到它们的下载页面, 最后还是直接访问Github主页搜索下载到的。

想想真可怕,如今上网时代和十年前差别太大,纯用IPV4上网,一开始根本用不了chrome甚至firefox(之前连接firefox官网,会自动被劫持到一个中文网站下载一个中文非原版的firefox,目前linux看起来正常了),打不开正常的谷歌,能使用的搜索引擎都自动过滤一切相关敏感信息。大天朝构建的隐形局域网比想象中的更厉害了,多少人用着百度,360或类似浏览器,360或金山等杀毒杀毒软件蛮不在乎,上着优酷,看着电视机当成是正常的生活节奏。

在Github上下载完Lantern安装后,打开Firefox的Lantern设置界面,右下角显示状态是Connected的。但是该死的Firefox无论怎么也上不了Google,使用的是网上推荐的代理自动切换插件Pan,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这样放弃挣扎了几天,然后想到用Tor Browser来上谷歌,但是因为没法翻墙,根本没法下载Tor Browser用来翻墙。最后想到可以通过TeamViewer远程登录到另外一台Windows系统电脑,在Windows系统中下载好Tor Browser的Linux版本,然后再通过TeamViewer的文件传送发回Linux安装!

还好Tor Browser还能正常使用,只是网速实在太慢,忍了。然后阴差阳错,由于Linux下的Firefox软件响应速度实在太慢,今天又试了试之前在Linux中安装好的Chromium(由于无法下载chrome,所以下载安装了这个chrome的开源版本), 想到也许用它试试Tor Browser的自动代理是不是也能带着一起翻墙呢?失败,自动提示说不能用Tor Browser的代理。然后又试了试Lantern的代理,把Lantern的代理设置页面网址也贴到了Chromium中来。设置好Chromium的代理之后,结果居然直接打开谷歌了!一阵欣喜,然后想到应该能同步回之前的Chrome帐号的所有书签和插件了吧。试了一下果然可以!于是终于回到正常人的生活!

再吐嘈一下,在学校唯一比外面多一点的娱乐渠道可能就是下载着圈养的PT站,靠着一堆美剧养活着,一旦离开学校,离开IPV6, 生活质量立马下降,当然工作之后也自顾无暇了。

打算在这里或者gitbooks上陆续写个攻略,分享一下信息获取的正常方式,有空先慢慢介绍几个重要网站吧,比如:海盗湾、谷歌学术、YouTube等等。很多人知道或者不知道这些网站,但如何利用好,深度挖掘这些网站并乐在其中,是另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