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4, 2019

重新换IP配置v2ray折腾记

每年这个时候GFW升级一次,封杀一大批VPS。前段时间SSR不能用改为V2Ray,昨天开始IP又被封杀。换了个IP,利用VPS的Snapshots功能直接换了个IP地址一次性全部转移过去。 然后发现竟然忘了记住VPS的密码了。之前的KeePass管理密码文件放在移动硬盘,刚好移动硬盘坏了密码全丢失了。

幸好搜索了一下Linux的常见忘记root密码的修改方法,在grub处按e然后输入某些命令即可改过来。

然后回到Windows下客户端v2ray-windows-64,先在进程里杀死原来的wv2ray,然后修改config.json里的服务器IP地址。然后重新打开wv2ray运行,立马满血复活。

 Mac下,因为客户端使用的是v2ray-core,参考了这里的配置:https://github.com/v2ray/homebrew-v2ray vi /usr/local/etc/v2ray/config.json 同样修改了里面的IP地址。 然后brew services restart v2ray-core重启了一下v2ray,也立马满血复活了。

BTW, VPS端的config.json不需要配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