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05

城市静观

想起18号早上从下沙回市区的时候,坐着K328大概到体育场路的时候,心情突然变得平静起来,看着这个城市的天空和长长的街道马路,两边的树和高 楼林立,竟然全然忘记了这里是哪里,所有熟悉的不熟悉的,在一瞬间变的无关紧要,所有路边能看到的广告和建筑文字说明,在眼前变得毫无意义,毫无反应。于 是突然意识到,一个人是可以静观一个城市如同第一次静观一道风景的,虽然这个城市可能对他而言非常熟悉。

想起14号刚到杭州的时候,却没有这样的心情,可能当时太累了,而看路两旁的树随车而后去,也只是一种被拖着前往某个地方罢了。

昨天午睡了1个多小时后一个人骑车去曲院风荷拍荷花,路上停在曙光路和北山路的路口,红灯70多秒,神情恍惚中竟然极为平静,只有一件事在这个路口之后牵挂着我,但并不是是十分重要,其他再没有什么。

想起惠特曼那首诗:我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一声也不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