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04

双胞胎遐想

再平淡不过,其貌不扬的一个人化作n个站在你面前,也会让你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而尤其是n=2,再多就会让你目不暇接、穷于应付。两个就符合你对比的眼光,悠然而然地品味和欣赏。

一个单调、倦意黯然的人站在你面前,你会纳闷大自然是怎么创作出这么一件低劣的作品的,而当两个这样的人立在你面前,你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很困惑人们第一眼看到双胞胎的反应是想笑,自然而然地有一种亲切感。

可能一个我未免太孤单,而突然之间发现还有一个我就在旁边,这种感觉比第一次照镜子还有过之而无不及,难免令我匪夷所思、畅然一笑。

不过这只是旁观者的想入非非罢了,双胞胎他们自身可能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想想有一个我在另一边瓜分这个世界,真叫人害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