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参加hfut校运会记-跳高

11.9下午1500,男子教青组跳高比赛。比赛每人跳三次,三次不过淘汰。

我居然报名了跳高!瓜和我打篮球这么多大概也没想到。因为我的跳高经历大概是高二的时候体育课上跳了2-3次背跃式。

赛前试跳,1.40m,背跃式,第一次失败,第二次失败,第三次终于有点感觉。

比赛开始,1.30m,背跃轻松而过,1.35m,背跃轻松而过,1.40m第一次,背跃腰部没有发力,失败!第二次,脚没有带过去,失败。好紧张,还好跳的人还很多,我有充足的准备时间。

仔细斟酌一下跑步轨迹,最后决定直接跨越,反正背跃式的感觉暂时是没法找回来,只有赌一赌了。

第三次,深吸一口气,冲过去,奋力一跳,倒地一刹那,掌声雷动,那一刻犹如绝望的一跃。

1.43m,第一次,信心十足的冲上去跨越,应该是跨越加背跃混合自创的一招-回头同事这么说,也许吧,全凭本能的过去了,竟然还绰绰有余。于是进了前六名决赛。

也许是有点骄傲外加保守了些(认为高度上去以后必须用背跃式了)1.46m三次,全部选择背跃式,第二次和第三次的停歇时间竟然不到半分钟(人已经很少了),终于大腿扭伤到脚都抬不起来了,还是没过。背跃式,节奏还是很难把握。

于是在旁边看前两名的比赛:量步子,试跑,原来比赛到最后还可以这样。也算见识了什么是有备而来,什么是临乱不惊。虽然那位第一名第一次跳过,而第二名第三次也没有跨过,还是感觉不错。

回头对同事说,这回我可有大赛经验了。第六名,也算是得偿所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