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04

十月的天空

在图书馆后面的巨大草坡之上,其间有一块大小和位置恰到好处的石头,借着郁闷的心情不间意间迷失在那里,于是靠着石头躺在草地上,仰望北边的天空和黑寂寂的山,凉风习习,令人心旷神怡。

山在前展开,树在四周排行,坡地辽阔,宛如本为仰望所布置的场景,青石作枕,风声作伴,而主题仿佛为天空所展开。

十月的苍穹如果都能像这样蓝的不能再蓝,十月的夜空如果都能像这样,借着冷辉的星星点缀在空中,十月的秋风如果都能像这样轻轻拂面,十月的大自然如果都能听到这样四周全是飒飒的落叶之声。那么,我愿此生全部只活在这十月之中。

十月的星空清澈如水面的微波的鱼鳞般的闪亮,星空中偶然飘过的白云不知不觉间延伸而渐淡,回头看十月的夜空下月亮初升,隔着薄薄的白云,就像水中的月亮被雾气遮住了一般,如果生命不只是星星冷辉中的卑俗闪烁,那么我情愿将此生付之于对星空的仰望,如果人生不只是透过神秘世界发出的一种空洞的笑声,那么我情愿将这一刻维系一生。

然而大自然有时候就像梦境一般,这样的梦并不长久,若到无梦之时,岂可再加奢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