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04

关于回忆

我记得有一句话说:一个不幸的人如果还有一个幸福的童年,那还算是一种安慰。可是真的是安慰吗,我想,对于悲惨的人而言,假如他在不幸中回忆童年而又无法回到从前,那么这不幸中又更显得寒酸了吧。

相比之下,一个人本来就是在不幸中成长,也许他还能够由生于忧患而从中崛起。不过这其中是怎样的过程,就不知道了。

对童年的回忆似乎不是很憧憬往事的幸福,就是叹息往事的艰辛,仿佛不这样就没有回忆的必要。

我倒是愿意平平淡淡的去回忆,而实际上我只是偶尔总结一下以往而不会过多的去回忆,因为回忆似乎总能给你精神上的重担。尤其是在漫漫长夜里无耽的思绪最难以控制。 一个人不可能摆脱感情,但是正当年少就易于去长叹和感时,而这种情况又只是因为少见多怪,或者多愁善感,还不如洒脱一些为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不知道说的是不是这个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