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05

小王子和一朵花的对话

于是,小王子越过沙漠,他只遇到一朵花,一朵有着三枚花瓣的花,一朵很不起眼的花。

“早安。”小王子说。

“早安。”花说。

“请问人都到哪儿去了?”小王子十分礼貌地问道。

花儿曾看到一个商队经过。

“人吗?我想大概有六七个吧,几年前看到过他们,但我不知道在哪儿能找到他们,风把他们吹散了,他们没有根,活的很辛苦。”

“再见了。”小王子说。

“再见。”花儿说。

-摘自《小王子》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陶渊明

# 回复: 小王子和一朵花的对话 删除

---《小王子》这本书真是非常可爱!而它的作者圣.埃克苏佩里本人也是非常让人着迷的。推荐阅读他的《夜航记》!除了作家身份,圣.埃克苏佩里还是个航 空探险家。那些航空史早期的探险,因为飞机性能之故,时刻有性命之虞。而圣.埃克苏佩热衷此道,觉得正因为担当风险所以别开生面。《小王子》写的很感伤, 但《夜航记》有另一种品质:要从困厄之境解脱时所必须的坚毅。

——真的,人们总是津津乐道他的《小王子》和他并不缤纷的艳史,却很少人谈及他的飞行。我是读安德列.纪德的评述后才去找圣.埃克苏佩里的。有一度极其希望在书店中能发现他的《人的大地》和《要塞》,但是未果,也许是没有中译本吧。

——“大海如墨,孤帆远征,其情形正犹如:那深入不测命运的,孤寂的,沉思的,自甘流放的心灵!”——这是我看过约塞夫.康拉德的随笔《大海如 镜》之后做的简评。我觉得同样适用于圣.埃克苏佩里,不过一个披波斩浪于大海,而一个穿云透雾于苍穹。近现代作家中大概也只有圣.埃克苏佩里的离奇经历能 与约塞夫.康拉德比肩。遗憾的是,始终无法在杭州找到他的飞行随笔《人的大地》,真的遗憾至极!

我们加个链接吧。乌衣罗德:)
2005-5-23 1:52 | wuyiluode(xxbg)

# 回复: 小王子和一朵花的对话 删除

ok,thx for your reply ^_^
2005-5-23 6:05 | wenxin

# 回复: 小王子和一朵花的对话 删除

人的大地有中译本的,我在大学的图书馆借到过,非常老,当时非常想假装丢掉据为己有,内心很折磨了一番^-^,还是作罢,现在想到都很后悔。你可以去大学图书馆借借,肯定借得到
2005-8-5 5:00 | riverlong

# 回复: 小王子和一朵花的对话 删除

http://www.duxiu.com/里可以搜索的到<人的大地>
2005-8-5 13:47 | wenxin

No comments: